2009年1月9日星期五

资源浪费

每天带着手机,接到的电话和短信却很少!有时候一天连一条也没有!我时常感叹自己的手机利用率太低!这其实是一种资源浪费。
还有我那自行车,每周也就骑上一两次!有时候一周也骑不上一次!
家里的电脑,更是一周用不了几次!
翻书柜的时候,总能发现许多好书,自己看过了,我是不愿意再看了!但又舍不得扔。我想有很多人需要它们,但它们却静静的躺在我的书柜里!
我的吉他,我的口琴,我的那个旧手机,我的那个些MP3,我的那些制图工具……
太多了,太多了!
我不用他们,他们就在那里静静的、静静地随着时间的消逝,不知不觉地损耗着自身的价值。即使不用,他们也会慢慢地变旧,变得不值分文。
我的这些都是小东西,我看见学校看门的老两口买了一辆大众速腾轿车。自从停到学校以后,我没见汽车发动过。已经有一个多月了,依然没有上拍照,车身落满了灰尘。我需要一辆汽车,没有;那里停着一辆崭新的轿车,没人开。
不知道,有多好东西在时间中消逝,没有发挥它们有的作用?
人,是不是也是如此呢?
如果你是一本好书,不应该每天放在家里的书架上;
如果你是一部手机,不应该整天躺在家里;
如果你是一把吉他,不应该整日藏在角落;
如果你是一部轿车,不应该天天停在校园;
如果你是一个能改变世界的人,不应该总是碌碌无为!

2008年12月18日星期四

0 评论: